Friday, March 27, 2009

自。卑

自。卑 Erm.. 身边的人应该不会察觉,我是一个没有自信到会觉得自卑的人吧。 嗯 很多时候,我都觉得自己很没用。 家里什么坏了,我都不会修好。 家里有什么需要换了,我都换不了。 家里经济出现状况,我就会怨自己选择念书,放弃工作。 当我不能为家里为家里做些什么,我就会很自责很自卑,为什么我没有那样的能力? 我以为我为家里的未来好好念书,却不是。 我是为了我的兴趣而选的科系。我没有考虑到以后的家计是由我来扛的。 我很自卑。很自责。 可是我还是会继续努力。 我很自卑。 我总是学不会。 学不会简单的音符。我很喜欢乐器,很想接触学会更多更多的乐器。 小时候学钢琴,却因为老是看不懂音符而放弃。 中学时学吉他,还是看不懂音符而放弃。 现在学吉他,虽然有点头绪,还需要很努力。 那么久了还学不会,我很自卑。 那么大了一样乐器都不会,我很自卑。 我很自卑。 有时候因为身上的赘肉。 有时候因为样子。 可是我并没有埋怨老天或亲爱的爹娘。 或许是我对自己外在的要求高吧。 如果让我整形,我的首选一定是鼻子。 但是我不会那么做。 我的身高有点高,被人说的时候我会自卑。 我的肤色偏黑,有人说的时候我会自卑。 但是我并不讨厌我自己。 纯属自卑。 我很自卑。 时常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完成些什么。 只是我必须对未来的自己投下信任的一票。 我相信自己会有成功的一天。 我会找到我的自信。 自卑是种心理,放心,我会打败你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敏,其实你很美的,什么赘肉什么黑皮肤的都不重要啊!!
人太瘦一点都不好看,
人太白就感觉好像弱弱的~

一个人的美来自自己的信心,
而不是人家的眼光,
如果想要白白一点,
可以尽量不再让皮肤与太阳接触,
再加上一点润滑油滋润就可以了~~

这是我的心得啦~~
因为我也是黑黑的啊!!
但因不甘心男友赞他前女友白就用了以上的方法让自己白点了~~~

哈哈~~
你真的很美的,有身材有样貌~~
一点都不用自卑的滴~~~~

加油朋友